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人物:富樫史生将千里走单骑游中国


09.09 14:59
千里单骑游中国
千里单骑游中国
富樫史生已做好准备,将骑自行车从长春前往上海。7日摄于东京池袋。(共同社)


  【共同社9月9日电】(记者 古畑康雄)一位名叫富樫史生的日本男子将于14日开始从长春到上海约3千公里的骑车游中国之旅。现年40岁的富樫生于山形县,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日中民间 交流。他此次“千里走单骑”的主要目的是看望曾在其供职的国际交流基金会邀请下赴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再叙友情。他期待“骑着自行车悠闲地环游整个中国, 同时结识不同的中国人”。

   截至今年春天,富樫一直在国际交流基金会的日中交流中心任职,负责2006年启动的“心连心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项目。他专为远离亲人赴日本高中留学一 年的中国学生提供帮助,并与许多中国年轻人成为朋友。富樫表示“非常想了解他们回国后的发展情况”,此次借离职之机他终于决心一圆骑车环游中国的夙愿。

  富樫计划14日到达长春,以日中交流中心设在长春的“日中交流之窗”为起点,途径沈阳、北京、天津、济南、南京、苏州,最终抵达目的地上海。途中他将与约40名曾留学日本的朋友相聚。预计富樫将于11月中旬到达上海。他将通过博客记录下旅途中的见闻。

  此次的旅费将由富樫自己负担,自行车将由他在环游台湾时结识的知名自行车制造商免费提供。

  富樫说旅行是他最大的兴趣,此前他曾游历了约60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他徒步环游台湾,并参观了当地的约50所小学。这一壮举动引来台湾媒体的大幅报道。

  富樫说:“对于40岁的我来说,长途自行车之旅确实充满了艰辛。但我想告诉中国的年轻人,无论年龄有多大,重在勇于挑战。如果大家在路上看到我,请给我加油吧。”富樫旅行中的邮箱地址是net_fumio@yahoo.co.jp。

没有评论:

网飞三体 第一季观后感

 之前看过b站的动画三体,然后是腾讯的三体剧,最后看的才是这个网飞的三体。 动画三体里面对角色外形之类的设定比较追随原著,剧情上面也还好,虽然我没看完。腾讯的三体剧我好像也没看完,但是观感就是除了大史跟想象不一样之外其他的内容比较忠于原著。但是由于审查限制,一到关于警察就神乎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