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写在准备考试前

在连续的三连休之后,突然一个人又在家里面呆了一整天,本来想出去到个垃圾,结果都发现门是锁着的,就感叹一下自己的时间可以荒废的这么快,这么多。

刚才看了一下12年里面自己写的东西,有些根本都想不起来写这个东西时候的心境了呢。年初的愿望和目标还是没有实现,没有练好吉他,相反,倒是游泳坚持了下来。在东京里面转了一些地方,觉得还不错。不过在这一年里面唯一感到自己进步的就是觉得自己是可以不需要不依赖任何别人的话语去让自己得到心理安慰了,换句话说,自己终于体会到了自己作为一个人的各种利处,而且不再去羡慕别人的成双结对或者要职高升或者事业冲天之类的,自己接受了现在的自己,从心底里面。自己不再去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以为自己可以做好的东西,而是注重自己脚下的一步一步。讽刺的是呢,自己意识到了这些之后,最近就发现自己虽然已经安于一个人,但是却开始重燃对寻找另一半的热心。这个自从上大学以来就一直没有,虽然当然,有感觉的女生一直有,有到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有感觉就是喜欢,但是一旦自己的心里面静下来,接受真正的自己的时候,就会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对自己的信心也是倍增。一切还是随缘,但自己不再去努力去做不让自己被忽视,被遗忘之类的事情了,自己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注意到自己,喜欢自己。被瞩目的感觉是很好的,这个也是我一度很想做到的事情,但是这个还是不可能的。所以下一次自己禁不住去联系没必要联系的人的时候想一想,自己这么做会不会伤害到别人,想一想是不是自己真的需要花精力在这个人身上。人生不是drama,更不是comedy,事情都不可能run那么well,慢慢的,也就能接受别人对自己的不满,对自己的遗忘,或者是不屑之类的负面情感了吧,而这些都是自己以前最不想去面对的。

身边多一个人,不代表身边或者眼前只有那个人,但是更不代表她只是plus one,而other parts of life跟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一样,either way will make her sad. 这就是我为什么看别人做的,或者有对象的人做的不好,却能稳定的在一起的原因。最简单,最普通,甚至是比较dull的做法,才是在这个社会里面最正确的做法,而在两端的做法都是很极端的,有些时候偶尔做一次会让人感到新奇,但总这样就会让人觉得这个人有问题。in a word, to keep a girl beside me, be normal.

这几天的聚会虽然让自己经济上面破产,但是觉得还是会让自己stay away from being ZHAI. 在日本只是会让人觉得生活太安逸了。安逸的看不到自己将来是怎么样的,看不到自己应该进入什么样的工作岗位,而且会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很快,什么事情都没做,一个晚上就过去了。

2013年,是自己人生里面又一个转折点,一想起这些东西都是自己几百天之后就要面对的事情,就会觉得害怕,所以其实自己没有时间去waste。

2013,good luck to myself.

没有评论:

网飞三体 第一季观后感

 之前看过b站的动画三体,然后是腾讯的三体剧,最后看的才是这个网飞的三体。 动画三体里面对角色外形之类的设定比较追随原著,剧情上面也还好,虽然我没看完。腾讯的三体剧我好像也没看完,但是观感就是除了大史跟想象不一样之外其他的内容比较忠于原著。但是由于审查限制,一到关于警察就神乎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