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冬日阳光 sunshine in winter

最近一直想写点什么,不知道是感触比较多还是考试考的,见到暖人心的冬日阳光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自己从来都是在冬天里面更喜欢雪的,但是来东京之后越来越感觉在冬天能享受到这么美的阳光是件不可多得的好事。家里面的窗户是冲北面的,阳光从来都进不来,在家里面呆一天再把窗帘拉上,都分不清白天黑夜,只有在正午的时候从门的猫眼里面透出来的一束被滤过的阳光提醒自己什么时候是中午了,从脚底堆积的冷气判断出什么时候是晚上。所以自己不喜欢在家里面,尤其是在这么晴朗阳光的天,在家里面总觉得浪费了。

昨天看到Shirley Temple的故事,更对阳光这一词有了更形象的感触。对于那时候的美国人,邓波儿就是阳光般的存在,而且就是这冬日里面的阳光,全身哆嗦,呼着哈气,却比起在不分黑夜白天的屋里,还是宁愿在外面沐浴着阳光。在这样的冬天里面,阳光就是完美的存在。不留余力的展示着真正的自己,不需要任何其他人的颜色,只需要释放自己真正的光芒。所以那么多人在保护着Temple,不想这个可以让美国人心里升起太阳,重筑希望的存在被染上社会的污点。

我绕着你打转
一圈一圈的转
在人与人的银河
爱让我不间断
绕着一个人打转,未必是件让人欢喜的事情。像漩涡那样倒好,如果只是月亮绕地球的话就只能说有缘无份。自己准备好的时候不在身边,在身边的时候自己却不知道哪里去。空间还是比时间要重要很多,毕竟空间有三维,时间只有一维嘛。空间上的距离一定会消磨两个人的感情,尽管心里面觉得她可能就是那个人。仕方ない。途方に暮れる。突然领会到为什么越深的感情越难变化成语言。

对生活越来越淡然,心里面越来越沉稳。这个是成长?还是岁月?不过相信自己的好奇心是不会被磨平的,毕竟这个是自己可以坚持也引以自豪的东西。I will always be a boy^^

没有评论:

网飞三体 第一季观后感

 之前看过b站的动画三体,然后是腾讯的三体剧,最后看的才是这个网飞的三体。 动画三体里面对角色外形之类的设定比较追随原著,剧情上面也还好,虽然我没看完。腾讯的三体剧我好像也没看完,但是观感就是除了大史跟想象不一样之外其他的内容比较忠于原著。但是由于审查限制,一到关于警察就神乎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