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又是一个清冷的夜

连日的雨天依旧持续着,本来自己喜欢雨天的,会让心很静,不过秋雨真的会让人寒冷,从脚往上,也从心往外。

1988,本来以为iPhone上的就是完整版本,看得我很郁闷,但是下个pdf才知道那个epub文件连一半都没有,怪不得我看的乱七八糟呢。于是就从一半开始看。韩寒的东西其实以前从来没好好看过,只是觉得他是个愤青,从一些通俗的比喻之类的,但是这篇真的让我重新认识了他。也许对其他人来说他的作品依旧是一样的风格,但是对我来说真的可以说是刮目相看。

打开adobe reader,听着精简版电台里面传来的林志炫的声音,打开qq依旧不疼不痒的聊着天,自己的心情,自己的感情只能像马上要冬眠的熊一样,积攒很多很多,但是不舍得流露。我清楚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其实跟当初的自己是一样的感觉,但是自己知道自己要的不是这个。就想窗户上的露水,明明和窗一样都是透明的,但是在我看来却只是隔窗相望,一片朦胧。每天过着一样的生活,一样的起床,骑车,挤电车,然后在课上睡觉,之后吃饭,再睡,吃饭,去图书馆或者射箭或者回家,然后打开电脑浪费一晚上的时间,然后睡觉。自己尝试过寻找刺激,但是每次都是在刺激之后发现自己更加的平凡,对生活都没法去爱的人没法再去好好爱一个人。

其实不应该有qq,msn, renren。等信的日子其实挺好的,无论是上学时还是在家时,总会有所期盼,有所回味。跟家里也是,回家的时候没有当年的那种强烈的归属感,觉得昨天还视频知道我做菜呢,今天就回来了的感觉。所以不知道网络缩短了人的距离是好还是坏。顾城的故事在现在的世界不再可能发生,那种感情也不是现在人能体会到的。

真的想你了,但并不打算告诉你,因为自己的力量还是太渺小了,无法再去承受一份认真的感情。承认自己怕去承担一切,承认自己是个懦夫。好吧,该睡了,也祝你做个好梦。

没有评论:

网飞三体 第一季观后感

 之前看过b站的动画三体,然后是腾讯的三体剧,最后看的才是这个网飞的三体。 动画三体里面对角色外形之类的设定比较追随原著,剧情上面也还好,虽然我没看完。腾讯的三体剧我好像也没看完,但是观感就是除了大史跟想象不一样之外其他的内容比较忠于原著。但是由于审查限制,一到关于警察就神乎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