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

一月二十七日晨 姥姥

 不知道第多少次梦到了姥姥,赶紧记录下来。

梦里姥姥总是那么和善。

地点也总是在以前的9栋。

姥姥坐在她床边的木头椅子上,在低头咕弄什么 。我在姥姥身边,能闻到姥姥的味道,就是混合老人和甘草片的味道。还能听到她呼吸时候的气管的声音,现在想起来应该是长期气管炎导致的声音。我在地上收拾一些我姥爷扔掉但是让笑笑捡回来的莫名其妙的东西。然后姥爷进来,说这东西我都扔了,咋又捡回来了。里面是用黑布包着的各种机器人的关节碎块。然后我突然想到我姥姥还在这呢,就问姥爷赶紧给我跟姥姥照个相,我搂着还在坐在椅子上的姥姥照了张相片。姥姥笑得很灿烂。

姥姥一九年走的,那时候刚抽到签的自己不知道有多开心。跟姥姥视频的时候还说年底就能回去了,姥姥也开心,视频里就说就知道今年有好事。结果一周后就突然没了。视频里那次是跟姥姥最后的见面。恨自己不能早点抽到签,恨自己没有能提前回去看看。

总是怕自己对姥姥记忆会越来越模糊。但是几次忆起姥姥还是会那么清晰。只是梦里的姥姥似乎成了独立的系统,而且情节还能连贯。之前不知道那次突然在忆起姥姥的时候自己意识到姥姥这不是没走吗,为啥记忆里头姥姥走了呢。然后姥姥说后来抢救回来了嘛,现在状况还行。我也不曾怀疑,觉得自己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因为姥姥还能活回来。等自己醒过来时候久久不能缓过来,还坚持相信姥姥活过来了。但是到后来之后就开始知道了如果看看活过来了应该就是在梦里。但是即便在梦里自己也是享受着姥姥在身边的每一秒钟。所以这次想到赶紧照个照片,也是以前的梦的延伸。

梦完姥姥看邮箱就发现自己收到了一个7.7的小红包。谢谢姥姥。

没有评论:

网飞三体 第一季观后感

 之前看过b站的动画三体,然后是腾讯的三体剧,最后看的才是这个网飞的三体。 动画三体里面对角色外形之类的设定比较追随原著,剧情上面也还好,虽然我没看完。腾讯的三体剧我好像也没看完,但是观感就是除了大史跟想象不一样之外其他的内容比较忠于原著。但是由于审查限制,一到关于警察就神乎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