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新学期

又是一个新学期 但是这次就觉得没怎么适应呢结果就开始了。
TOEFL成绩还是那么糟糕,果然不是一周就能准备出高分的考试,于是在回家的路上又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每一次思考的时候都会觉得很清楚,但是一回家的时候总是败给自己的习惯与懒惰。不过外面下起了雨,自己会更好些吧,因为心会更静一些。

这个学期的课程虽然很变态,但是觉得很喜欢。不管最后的成绩自己是不是还是一堆一堆的良,都无所谓了,因为这样的课程才是大学应该有的。做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robot,设计逆流而上的翼,如果可以选上的话还有一个表现时间的艺术作品。这些课程比成天算傅里叶解析什么的强多了。虽然自己可能到最后会妥协给困难,但是我觉得这学期不拼一下的话就白读大学了。希望自己弄出来的东西自己能满意。

关于人生,自己觉得释然多了,不再有那么多的困惑,虽然每天一上学还是一样的状态,基本没任何的变化,但是自己的心态比以前静了很多,也能控制自己了很多。什么事情都得靠缘分的,这点我一直深信不疑,然而现在的自己不会再去可以追求自己的另一半了,时候到的话会自然而然就在一起吧。自己从来都很容易就喜欢一个人,可是自己从来不愿意只拥有一个人,这个也许是自己一直在这上面的缺点吧。现在虽然也有喜欢的人,但是不会再去那样让别人误解了,更不会让自己去误解了。喜欢,很多时候都是自己骗自己的。不存在真正喜欢的人,只存在真正对的人。现在的自己不再去追逐缘分了,因为觉得缘分是靠等的。等我们能在一起的时候也许就自然而然的能在一起了。

Damn English,还得学。。。而且还要继续好好学。。。。自己的语言能力真的很难再提高了吧,不知道怎么还能提高分数。

1 条评论:

Maya 说...

Hey Andy,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从grocery回来,坐在沙发里,忽然很想给你写封信。
我所在的城市已经开始落叶。满树的银杏金黄,映衬着蓝天,很像很多年前的那些阳光明媚的午后,那个校园里的场景。那个时候的你,能想象我们今天的样子么。
你的生活忙不忙,你的心情怎么样,你还是和当初一样喜欢一个人想事情么。想起当初,可以一个小时给你写满一整页的信,今天的我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你的这个blog偶尔想起来的时候就会来看看,虽然里面很多东西对我已经很陌生,可是我还是多少能看到你点滴的生活,揣摩你的细微的变化。尤其是在这个秋天,想着明年就毕业了的自己,回头看我的学生时代,你还是那段时光里我唯一交心的朋友。
前两天我才看了已经流传很久的《此间的少年》,看过之后总是念念不忘里面的那首歌《转身之间》,听着听着就开始淡淡的忧伤,一转眼我们都长大了。
希望你一切都好。天气凉了,注意身体。

Maya

网飞三体 第一季观后感

 之前看过b站的动画三体,然后是腾讯的三体剧,最后看的才是这个网飞的三体。 动画三体里面对角色外形之类的设定比较追随原著,剧情上面也还好,虽然我没看完。腾讯的三体剧我好像也没看完,但是观感就是除了大史跟想象不一样之外其他的内容比较忠于原著。但是由于审查限制,一到关于警察就神乎其神...